11/22 伊朗國家博物館X飛往設拉子

要讓我沒事一直待在旅社很痛苦,還沒八點便到德黑蘭街頭逛逛。

旅社早餐

這麼早大概只有Bazaar可以去,冒著風雪前進吧!

附近的路還算滿熟的,十來分鐘便到了市集門口。從外觀到內部,伊斯蘭風相當明顯。


這些內衣也太鮮豔了吧! 


牛仔褲大街+每天都看得到的迪士尼產品。
害我出發前還為了不要激起反美情緒,刻意不穿牛仔褲來伊朗......

很明顯是來擋風取暖的小貓
十點左右,我們便在博物館門口會合,一起前往參觀。相對於其他知名博物館,這兒的館藏比較......空曠嗎?可能有些東西都在國外吧!

看到漢摩拉比法典,先是嚇了一跳,看了說明,果然是複製品,有點像在埃及博物館看到羅賽塔石碑複製品的感覺。

(漢摩拉比法典在羅浮宮,羅賽塔石碑則是在大英博物館)

離開博物館之前,當然要在留言本留個中文,路上再隨便亂逛一下,便先回旅社找經理幫忙訂機票。

由於網路訂票需要當地的信用卡,於是在熱心的Mousavi經理協助之下,除了將前往設拉子的機票訂好----沒辦法,太冷了,只好將刺客城堡的計畫暫緩,先南下過冬----還順便把旅社搞定,比較可惜的是晚了一天訂票,票價從60美金變成75,而且時間也變得比較晚(16:10→19:30),要在德黑蘭多待一陣子了。

中午,我們三人一起到小莊的旅館附近用餐,先用Kebab填飽肚子,接著到隔壁的茶館喝茶,小莊真的很有才能,來沒幾天,連茶館老闆都變成朋友了,真的很強。

他們兩人有提到,在抵達伊朗的當天,和一位中國人一起搭計程車進德黑蘭,就在這短短的旅程中,那名華人竟可以惹得司機不開心,因為他和司機講好的價格一上車又殺價,甚至司機都很直接的說不喜歡他(當然是他下車之後說的),強國風範,厲害!

互道珍重後,便開始各自的行程,而我也只能在街頭閒晃到晚上。

很別緻的結婚請柬。看來他們很重視婚姻大事啊!

很簡樸的機場大廳

很多地方都有這種充電的地方
真的很幸運,因為我的Z1(面對鏡頭橫放者)一到伊朗
電池就開始沒力了

從市區到國內線機場,搭地鐵約半小時,預留太多時間,只能在機場休息。可能是機場太溫暖,讓我忘了要隨身帶外套,直接便將厚外套託運了,沒想到國內線班機不走空橋,而是搭車到飛機旁,這段路是我在伊朗感覺最冷的時間,真的冷到發抖,直到衝上飛機,在座位上抖了幾分鐘才暖和起來。

到了設拉子,大約是晚上九點,直接搭車衝往旅社----Hafez Hotel,一晚28美金,划算。
獨立衛浴耶!但這個馬桶和淋浴間也太近了吧!?
後來果然就有塊香皂進洞了(擺手)

設拉子最重要的行程,莫過於是近郊的波斯遺跡,因此先和櫃台預約可用英文溝通的司機,
並詢問有無其他遊客湊團,目前是沒聽說,包一台車要一百八十萬里爾,如果是自己一人,負擔不小啊!想到都千里迢迢來到這兒了,把心一橫,管他的,波斯,我來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