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02~0703 經福岡衝熊本----【北九州周遊券】

「如果要看售票演唱會,那就是以南方之星作為開端。」


當我這麼發願之後,他們竟然暫時中止活動!?
等了好幾年,終於又重新合體並開辦巡迴演唱會
又由於他們與JTB合作宣傳曲
因此有套裝行程可以藉由台灣JTB購買(門票+一夜住宿)
於是,便安排了九州的旋風行程

桃園直飛福岡,從一開頭便不順,遇上最近常發生的延遲起飛
我說這跑道到底要維修多久啊!?

延遲了近兩小時,到了福岡、入關、接駁車到地鐵站、搭地鐵到博多站
離往熊本的末班新幹線(23:31)竟然不到20分鐘,我票還沒買呢!

既然是旋風行程,就不能不靠新幹線
從博多到熊本的新幹線單程將近五千日幣,而且還是自由席
那當然就直接買【北九州周遊券】,來回一趟便回本了


輪到我買票時,櫃台一聽到我要搭的車,不到15分鐘便要發動,趕緊加速流程,期間還不忘提醒我月台要怎麼找,非常親切。


真的是用跑的上車後沒兩分鐘,車子便開始移動,差點就要在博多過夜了,十分驚險啊!

到了熊本,都已經是半夜了,還好旅館離車站不遠,Toyoko inn + Family Mart = 安穩的一夜


~~~~~~~~~~~~~~~~~~~~第二天的分隔線~~~~~~~~~~~~~~~~~~~~

小雨無法阻擋旅遊的心情,一早先向熊本城前進


有一點繞遠路,幸好找到了清正公,再來就沒甚麼岔路囉!

一踏進熊本城公園的範圍,便開始有解說員,而且都是比較有年紀的親切大叔和阿姨,知道我不是日本人之後,便很努力地用英文解說,儘管不甚流利,但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用心。

一得知我是台灣來的,馬上端正姿勢,似乎準備要說什麼重要事情(拜託不要又是......)。

「4 years ago, (完了,看來就是)a terrible earthquake........」

又是為了311表示感謝之意,說真的,都過了四年了,一直這樣感謝,反而都不好意思了。

在解說員的介紹之下,先前往加藤神社,當然,裡面供奉的自然是加藤清正。


可以和熊本城以及Q版清正公合影

看到三個天守閣,都可以登頂喔!(握拳)


熊本城的展示都很不錯,而且解說員又很親切,值得。


【昭君之間】
因城主酷愛中國文化所設

從另一個出入口離開熊本城,湊巧遇到台灣來的遊客,誤以為我是導遊,問了一些熊本城的情報,呃!我只是一般遊客啦!會被誤認是因為背包露出一截竿子,很像是導遊把旗子收起來插著,其實是方才在加藤神社買的長槍狀御守啦!

之後步行前往下通町閒晃,順便去紅蘭亭品嘗據說是熊本限定的太平燕。



生意很好啊!非用餐時間還要排隊稍候。嗯!......口味偏清淡,值得一試。

由於雨一直下個不停,之後便只在市區與車站裡的書局、小店閒晃,祈禱明天回福岡的天氣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